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榜单】民主党派微信公众号WCI排名(2020年2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5:26    作者:    点击:[]


2月份民主党派微信公众号榜单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课题组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微信公众号已成为各民主党派传递信息、凝聚情感的重要渠道,其影响力不容小觑。发布全国八大民主党派官方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排行榜能够进一步帮助各民主党派提升其公众号影响力,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营造开放积极的良好氛围。

本榜单以2月份收录的全国835个(清博指数收录总数)民主党派微信公众号为样本,基于“微信传播指数(WCI)”指标体系,即就8个指标,包括总阅读数(R)、平均阅读数(R/N)、总点赞数(Z)、发布文章数(N)、最高阅读数(Rmax)、最高点赞数(Zmax)、平均点赞数(Z /N)、点赞率(Z/R),进行评定得出。

——数据来源于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



数据显示2月份有659个微信公众号处于活跃状态(月发布次数大于5),榜单展示前50位(完整榜单见附件)。其中进入微信传播指数前五名的民主党派公众号是:中国民主同盟(zhongguomztm),上海民盟(shmm1810),中国致公(ChinaZhiGongParty),民进网(minjinwang2016),九三学社之声(jiusanxueshe1945)。其中,中国民主同盟(zhongguomztm)以文章发布量113篇,阅读总数26W+,WCI指数744.61于 2020年2月排名第一。另外,总榜单中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前三位是农工党吉林市委会(NGDJLSWH)、九三学社石嘴山市委员会(szss93)、绥化民进(gh_46a86b235ae8),排名分别上升206092、197408、147343位。


最受欢迎图文


中国民主同盟2月1日发布的《关于红会风波,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如是说——》以单篇阅读量41790位列第一,中国致公2月28日发布的《这40个法国人为声援中国唱了首歌,第一句就让人爆哭》31807的阅读量位列第二,上海民盟2月16日发布的《深切怀念江景波先生》27098的阅读量位列第三名。从文章的内容类型来看,2月份阅读量居高的文章大多以自身建设为主。





——数据来源于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


TOP50中,中国民主同盟所属公众号入榜个数为11个,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所属7个,九三学社所属8个,中国农工民主党所属11个,中国民主建国会所属4个,中国民主促进会所属5个,中国致公党所属3个,台盟所属1个。






——数据来源于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

2月份省、直辖市一级,公众号中上榜次数最多的分别是江苏省(6次)、浙江省(上榜5次),上海市(上榜5次);2月地市级公众号表现突出的有常州民盟(15)、杭州九三(18)、绥化民进(39)、农工党吉林市委会(41)、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42)、沈阳农工(43)、杭州民革(44)、杭州民进(45)、潍坊民革(46)、丽水民进(47)、南京民盟(48)。






数据不完全说明:尽管调研成员尽力进行全面搜罗,但恐难免有所遗漏。另由于数据来源于清博指数,故未收录入清博指数的微信公众号并未入榜,此公布榜单仅展示top50。还望被遗漏的公众号谅解并及时联系我们, 一起冲刺榜单!




上一条:【榜单】统战部微信公众号WCI排名(2020年3月) 下一条:【榜单】统战部微信公众号WCI排名(2020年2月)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