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山大统一战线学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4:31    作者:文/蒋锐 图/张建新 丁璇    点击:[]

\

9月10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并出席山东大学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联合招收培养的统一战线学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典礼前,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会见了叶小文一行。

\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右)会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左)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钢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山东大学统战学博士生导师张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廷武;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山东大学统战学博士生导师袁廷华;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马啸;山东大学终身教授、统战学博士生导师赵明义,党委副书记陈向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山东大学统战学博士生导师李金河参加了有关活动。

\
叶小文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叶小文在开学典礼讲话中谈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山东大学合作共建统一战线学科、联合培养研究生具有开创意义,实际上是在创造历史,是在实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个夙愿,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重大举措。这一工作现在才刚刚起步,接下来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为此,他就“为什么需要建设统一战线学?”、“我们需要建设什么样的统一战线学?”、“如何建设统一战线学?”三个基本问题进行了阐述。

\ \

马啸对统战学首届研究生入学表示祝贺,认为这一学科的创建具有历史性意义,必将推动我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的深入开展。陈向阳在致辞中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和专家对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关系,把统一战线学科做大、做强。典礼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副院长王成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与山东大学政管学院的部分教师座谈

典礼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与山东大学政管学院的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就统一战线学研究生培养、课程设置、教材建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

山东大学统战部、政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来源:山大新闻网

编辑:张栩栩

责任编辑:蒋锐


上一条:全国首个“统一战线学”学位点——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学专业简介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签订《合作培养“统一战线学”研究生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