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叶小文教授做客政管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4:56    作者:孙倩    点击:[]

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山东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文化学者、宗教学家叶小文教授,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为统一战线学专业研究生举行题为《画出最大的同心圆——统一战线学的基本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主任王建民主持。
叶小文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讲话中提出的“只要我们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固守住,包容的多样性半径越长,画出的同心圆就越大”这一重要论断,阐释了正确处理统一战线工作中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方针的有关问题。中国作为崛起中的大国,正处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经济发展转型期,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万众一心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他以“反‘台独’、促统一”为例,从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如何发挥宗教的文化交流作用,画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个同心圆。讲座结束后,叶小文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对统一战线学基本理论和统一战线基本方针有了更深刻理解,澄清了关于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一些模糊认识。

\

来源:山大新闻网

编辑:范丹丹

责任编辑:蒋锐


上一条:“统一战线的发展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结项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