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统一战线学”学科备忘录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14:25    作者:    点击:[]

9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统一战线学”学科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顺利进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廷华、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李金河、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赵明义、政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葛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即“基地”主任王建民、学术研究部副部长兼人文社科处处长魏建、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玺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下午3时,徐显明校长在明德楼会见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叶小文书记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叶小文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的发展状况。叶小文对山东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山东大学的毕业生素质,感谢山东大学一直以来为社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随后在会议厅,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陈炎副校长和袁廷华副院长分别代表两校签字,并互换签约文本。

本次签约仪式的顺利进行标志着山东大学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统一战线学”学科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两校间的合作共建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条件。

在随后举行的学科共建座谈会上,李金河指出:山东大学作为今天唯一拥有独立的,具备本、硕、博三级学生培养模式的科学社会主义学科的大学,我们相信她有能力在“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葛荃从学科研究对象、知识体系等方面解读了合作共建的正当性,并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山东大学合作成功充满了信心。曲涛对两校合作共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表示祝贺,并特别表态,要积极参与相关的活动,做好服务。与会领导、专家相继发表观点,就合作共建的各个方面提出相应建议。座谈气氛活跃,富于建设性。

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赵明义先生做了总结性发言,提出要认真深入做好新增学科的学科论证,他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多办实事,将“统一战线学”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突破口,打破国内政治学研究呈现的西学化现状,为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学理论做出我们的贡献。

据悉,本次合作的主要内容是山东大学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统一战线学”二级学科及相应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该二级学科隶属山东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和山东大学政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具体协商共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李晓宁教授、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传军、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成教授、蒋锐教授也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来源:山大视点

编辑:张栩栩

责任编辑:蒋锐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签订《合作培养“统一战线学”研究生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