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山东大学)揭牌仪式暨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4:41    作者:马毓轩    点击:[]
\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左)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右)共同为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山东大学)揭牌
4月17日上午,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山东大学)揭牌仪式暨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首场报告会在中心校区邵馆报告厅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常务副部长孙传宏;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尹作升、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相关活动。颜世元和李守信共同为基地揭牌。

\
李守信发表讲话

李守信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介绍了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工作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起步早、基础好、成果多,学术基础扎实、学科优势突出,拥有一大批统战理论研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他指出,建立全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是推动高校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的实践探索;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建工作,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全省第一个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建在山东大学,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和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对山东大学的信任,对学校统战事业发展的重视。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山东大学能够在政党制度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等方面有所作为,打造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创新性的精品成果,力争把基地建设成为全省统一战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先锋队”,建设成为聚集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专家的“人才库”,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统战理论政策创新的“孵化器”。

\
颜世元作辅导报告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首场报告会。颜世元作了题为《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法宝地位作用,不断开创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李守信主持。
颜世元在报告中指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存在和发展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具有客观必然性、必要性和不可替代性。作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绝不能丢掉、绝不能削弱、绝不能动摇。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意义重大。高校党委要从扩大党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重视和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统一战线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全力服务“科教兴鲁”、“人才强鲁”战略实施。要在高校统一战线成员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他强调,设立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是构建开放式、多层次、社会化全省统战理论研究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基地能够充分挖掘山东大学历史积淀厚、文化底蕴深、人才储备多的优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科学的研究方法、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推出创新成果,为党的统战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由尹作升主持。仪式上,孙传宏宣读了《关于同意在山东大学建立山东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的批复》。理论研究基地专家代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王韶兴教授发言。   

\
辅导报告现场

仪式前,李守信会见了颜世元一行。报告会结束后,颜世元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领导班子及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有关单位、有关学院负责人,山东大学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山东大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山大新闻网

编辑:张栩栩

责任编辑:蒋锐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大统一战线学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