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生活|2019级统一战线学硕士研究生赴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9:50    作者:    点击:[]

5月10日至14日,山东大学政管学院2019级统一战线学硕士研究生“思源”研学团成员赴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5月10日下午,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晓春与研学团成员互动交流,勉励同学们认真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拿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5月11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付欣副教授为研学团成员讲授了《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一课,王付欣副教授指出,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辉煌的乐章。

5月11日下午,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青岛市统战智库朱道存副研究员为研学团成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朱道存主任指出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既是这次修订《条例》的突出特点,也是修订《条例》的目的所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通过贯彻落实《条例》,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发展。

5月12日上午,研学团成员参加了由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范丹丹、徐芳、钟力三位同学分别代表自己所在小组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5月12日下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为研学团成员讲授了《百年变局与冠疫情叠加下中国的战略选择与侨务工作思路》一课,陈奕平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侨务工作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共圆同享中国梦这一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充分认清“根”、“魂”、“梦”这一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深入理解“三有利”这一新时代侨务工作原则,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

5月13日,在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的组织下,研学团成员走进侨乡——山东省平度市开展现场研学,参观了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刘谦初故居、山东省华侨中学,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革命意志以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赤忱的爱国情怀。

5月14日,研学团成员分别深入到处室进行实习锻炼,经过一天的实习锻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毕业后要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文:李顺强

图: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

编辑:李顺强

责编:蒋锐


上一条:学习生活 | 2023级统战学博士开启山东大学学习生活之旅 下一条:学习生活|2019级统一战线学硕士研究生赴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