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队伍 >> 正文
袁廷华教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9:47    作者:    点击:[]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中央统战部专家咨询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理论、参政党理论、中国共产党的民主党派工作理论。曾先后出版专著、合著、主编著作10部,发表科研论文、调研报告70余篇。


近期著作

《中国多党合作制度概论》,学习出版社,2018年出版。

《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研究》,中国书籍出版社,2013年出版。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教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出版。


袁廷华教授长期从事多党合作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参与中央重要文件、中央统战部大量理论政策性文稿、文件的起草工作。主要有:

   [1]《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发(2005)5号)

   [2]国务院新闻办《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

   [3]中央办公厅《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改革和发展纲要》

   [4]《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5)3号)

   [5]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


近期文章

   [1]《中国政党制度的世界贡献》,《人民日报》2017年6月30日,第7版(理论版)“人民要论”专栏。

   [2]《民主党派基本职能的新拓展》,《人民日报》2015年8月14日,第8版。

   [3]《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中的政党协商》,《广州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5年2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政治》全文转载。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提出、内涵及意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4年2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政治》全文转载。

   [5]《中国参政党的职能探析》,《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3年1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政治》全文转载。

   [6]《中国政党制度功能探析》 ,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2012年1期。


上一条:张峰教授 下一条:李小宁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