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队伍 >> 正文
王建均教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6:02    作者:    点击:[]

中央社院马列教研部经济学教研室教授、法学博士。中国民(私)经济研究会理事。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学硕士生导师。兼任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地方社院、高等院校以及企业特聘教授,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专家。

王建均教授主要从事产权理论、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伦理、企业文化、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及其相关方面的研究和教学。现已出版著作10部,其中专著2部,主编1部,参著7部。在CSSCI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其中,主持马工程重大课题《转型期我国社会阶级阶层问题研究》子课题《当代中国经济体制转型》,获得优秀子课题(MZ11);主持并完成社院智库“如何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讲清楚中华文化”教研课题,其中独立承担的《儒商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子课题得到中央统战部领导肯定;参与中央社院智库重大课题《从社会流动性看非公有制经济的新作用》,得到中央领导的批示;主持中央社院招标课题《新的社会阶层的发展趋势及其政治参与》,获得中央社院2009-2012年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近期著作:

《新编统一战线工作100题》(参著),中共党史出版社,2016年5月.

《治国理政总方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参著),党建读物出版社,2016年10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统一战线》(参著),中央党校出版社,2015年10月.

《党政干部统一战线知识读本》(参著),华文出版社出版,2014年1月.

《国情教育基本概念简释》(参著),华文出版社,2014年7月.

《新时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研究》(专著),中共党校出版社,2014年3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学大纲》(参著),华文出版社,2013年3月.


近期文章:

[1]《儒商文化与“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学习时报,2018年2月19日.

[2]《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是可信赖的新力量》,人民政协报2017年9月22日.

[3]《论全面依法治国视域下的法治民企建设》,江西社会科学2015年第8期.

[4]《非公有制经济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6年第4期.

[5]《构建“离不开、靠得住”的新型政商关系》,中华工商时报2015年1月27日、2月3日上下篇.

[6]《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4年第4期.

[7]《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思考》,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


近期获奖:

[1]《推进新的社会阶层有序政治参与的实证研究》,2012年获得中央社会主义科研成果一等奖.

[2]《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思考》,荣获中央社院学报第二届(2013-2015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3]《习近平同志全面从严治党思想重大意义研究》,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二十次理论学习征文二等奖

[4]《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一文获中央统战部2012年第16次理论征文论文二等奖.

[5]《推进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思考》一文获中央统战部2010第十四次理论征文二等奖.



上一条:张淑兰教授 下一条:王珍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