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队伍 >> 正文
张淑兰教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6:09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教授、统一战线学与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牛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印度尼赫鲁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


张淑兰教授长期从事政党政治、环境政治、亚非拉政治经济与外交、当代中国外交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印度政党政治中的左翼政党问题研究”和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南亚左翼的思潮与实践”等课题。


张淑兰教授民主党派兼职: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副主委;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政协常委。主要从事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和参政党理论问题的研究,先后主持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招标课题 “高校社员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知与分析”和第三次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特色’及其完善路径”等课题


近期著作:

(1)专著《印度政党政治中的左翼政党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17年,独立。

(2)专著《印度的环境政治》,山东大学出版社2010年7月,独立。

(3)专著《印度拉奥政府经济改革研究》,新华出版社2003年9月,独立。

(4)译著《生态社会主义还是生态资本主义》,山东大学出版社2008年,独立。


近期文章:

(1)《21世纪印度左翼发展的偶然性与必然性》,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8年第1期

(2)《高校社员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知及分析》,载《统一战线学研究》2017年第3期

(3)印度左翼政党政治的地方差异及其影响,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6年第4期,独立。

(4)中印两国在中亚地区的存在与互动,载《山东大学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1期

(5)印度政党政治生活中的“关键少数”,载《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年12月31日第4版





上一条:马奔教授 下一条:王建均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