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队伍 >> 正文
马奔教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6:14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山东大学教授,统一战线学、行政管理博士生导师,是国内较早开展协商民主研究的学者之一。主要研究领域为协商民主与国家治理、民主政治理论与实践、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兼任山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济南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民盟山东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特聘研究员等。


近期著作:

[1]《协商民主:民主理论的变迁与实践》,专著,山东大学出版社,2014年7月。

[2]《协商民主的方法》,主编,中央文献出版社,2015年1月。

[3]Cooperative Game and Harmonious Governance: Research on Chinese Cooperative-Harmonious Democracy,Second Author,Routledge Press,201602.


近期文章:

[1]《协商民主与选举民主:渊源、关系与未来发展》,《文史哲》,2014年第3期。

[2] 《协商民主对我国公民参与立法的启示》,《法学论坛》,2014年第5期。

[3] 《协商式民意调查的国际案例借鉴》,《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14年第3期。

[4] 《协商民主在中国运用的传统资源》,《科学社会主义》,2014年第2期。

[5] 《社会协商中的共同愿景建构——愿景工作坊的内涵、制度及其评价》,《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4年第1期。

[6] 《当代中国邻避冲突治理的策略选择》,《山东大学学报》,2014年第3期。

[7] 《后常规科学视野下转基因技术决策与协商式公民参与》,《江海学刊》,2015年第2期。

[8] 《邻避设施选址规划中的协商式治理与决策——从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谈起》,《南京社会科学》,2015年12期。

[9] 《邻避设施选址中的公民参与——基于J市的案例研究》,《华南师范大学学报》,2016年第2期。

[10] 《从分散到整合:协商民主体系的构建》,《中共中央党校学报》,2017年第2期。

[11] 《社区协商民主如何运作:基于K社区“学习圈”青少年教育议题的试点研究》,《中国青年研究》,2017年第10期。

[12] 《我国新时代协商民主研究的主要趋势》,《中共中央党校学报》,2018年第4期。


近期项目:

[1]国家社科重大专项:“新时代推动中国复合式协商民主体系建设研究”(18VSJ026)。

[2]国家社科一般项目:“协商民主的‘底层设计’与试点实验研究”(15BZZ002)。

[3]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我国协商民主制度创新与建构研究”(13YJC810012)。



上一条:邱永文副教授 下一条:张淑兰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