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生活 | 2018级统一战线学硕士研究生参演我和我的祖国•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21:17    作者:房珊    点击:[]

 2018级统一战线学硕士研究生参演我和我的祖国•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晚会


原创: 房珊


北海清波浮画舫,

香山红叶染霜天。

华夏血脉情相系,

九州同心亿众欢。

原来秋季之华美,在北京会是这样的不一样,美在金色景致,更美在红色传承。

今年正逢祖国70岁生日,此时的北京,你随处走走,看到的是五星红旗,听到的,是经典红歌。


9月26日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大礼堂灯光璀璨,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精心布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一家亲”学员联欢晚会在学院大礼堂拉开帷幕。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领导、老师与各班学员欢聚一堂。此次晚会以2018级统一战线学硕士研究生班同第42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及第五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学员以文艺汇演的方式欢聚一堂,表达喜悦之情,展示集体风采,共度美好时光。

歌曲对唱、民族舞蹈、服装秀、舞台剧,这里有多种多样的节目表现形式,18个节目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此起彼伏的掌声,观众席挥动着的小国旗,一次又一次的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中国作为一个地域广阔的多民族现代国家,中华文化在广袤无垠的大地上源远流长,它博大精深、多种多样,但是它又统一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梦中。不信你看,红色的国旗,红色的礼堂,红色的演出服,红色的中国心,这是中国红的凝聚力。

整首歌以线索形式回顾了中国近代史的重大转折点,2018级统战学硕士班同学通过歌声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一段足以引起所有中国人共鸣的雄壮历史。

他们怀揣着挚诚之心,唱着歌,也是在讲着动人故事。他们没有经历过战争,没有亲身见证过那段风雨飘摇和不懈斗争的历史,但是,当歌声响起,他们正在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回顾着先辈经历的坎坷道路,心怀敬畏又无比自豪地表达着属于他们心底深处的声音,他们铭记着历史,他们深深的爱着这个国家。

18级硕士班的李明远同学,担任了晚会的主持人,他用自己独特雄厚的嗓音助力晚会的成功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最后一个节目压轴登场,18级硕士班卢姿元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担任歌曲主唱,她用她精准的音调和美好的音色与其他三位主唱一同为晚会结束画上圆满句号。


文字、排版:房珊

图片:房珊、程育、陈俊龙

编辑:张栩栩

责任编辑:蒋锐


上一条:学习生活 | “致曾经来过的你”18级统战硕士社院圆满结业 下一条:学习生活 | 统一战线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赴国家图书馆参观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