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统战学研究生在中央社院的丰富课余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09:21    作者:    点击:[]

寒露已至,天气渐凉。来社院已经一个多月了,2019级统一战线学的研究生们在认真参与课堂、积极参加报告会的同时,也拥有着充实的课余生活。中央社院的文体中心为学员们提供了种类丰富的体育运动场地和器械,让大家可以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来此参与各类运动项目,或是在健身房挥洒汗水塑造身材,让身心得到锻炼和放松。同时能与其他班次的学员的切磋中广交朋友,在交流实践中获得知识、收获友谊。下面就请小编带领大家透过这些生动的照片中欣赏统战学子运动的风采,通过阅读文字采访体会大家在课余生活中的感悟。

B1 台球、乒乓球篇

小王同学:在社院学习的这段时间,是个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段宝贵人生财富。在理论学习的同时,课外的运动生活中,民建和九三学社的同志经常同我切磋台球。同台竞技令我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同他们的交谈中,我切实地了解到了民主党派的同志们关心关切的问题。中央社院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更是让我们体会到统一战线联谊交友、勾画最大同心圆的法宝作用。此次学习,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伟大,也体会到各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同。在此,我也不断提醒自己,利用这段珍贵的时光,学好理论,勇于实践,为统一战线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1F 羽毛球、篮球篇

小李同学:既要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要把身体搞得棒棒的。篮球升格我们的实力,羽毛球炫动我们的精彩,乒乓球让我们风动天下,桌球让我们挥杆不凡的人生。我们每一位统战学子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小钟同学:学习不仅需要丰富的知识,也需要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课余时间锻炼身体。加强团结,联谊交友。在社院学习,共同的经历让我们研究生班更加团结紧密。同时,在社院学习的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员,我们通过羽毛球、篮球等运动项目的合作和交手,他们成为了朋友。

脸上洋溢着笑容

宽敞的室内篮球场


2F 健身房篇

小夏同学:在社院学习的这一个月,虽然在封闭管理中,但我的学习生活无比丰富。课余时间我都会到教室自习,有时会到图书馆进行阅读。晚上在学习之后,我也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丰富的体育活动,进行耐力训练和力量训练,提高身体素质。每天规律性的学习和运动,让我深刻的体会到自己在充实的过每一天,让我在封闭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更加自律自觉,期待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文字 | 李彦霖 夏舟 王开智 钟力 李顺强

图片 排版 | 李彦霖

责任编辑 | 蒋锐


上一条: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2021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下一条:学习生活 | 统一战线学2019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开启中央社院学习之旅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1245    Email:tzzx@sdu.edu.cn    [网站管理]